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125100)

【招生类型】 硕士招生专业

【专业描述】 本专业是研究盈利性组织经营活动规律以及企业管理的理论、方法与技术的学科。

【研究方向】 企业综合管理、财务管理与金融、物流管理与电子商务、工程与项目管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与文化建设、企业战略与营销管理、创新与创业管理。

【培养特色及目标】 本专业依托“丰富的教学资源、一流的师资团队、广泛的国际交流、多彩的学习生活、个性化的职业发展服务与广阔的就业通道”,构建“面向产业、协调互动、竞争激励、动态创新”的“MBA人”教育平台。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系统、深入的工商管理专业知识、能够独立从事工商管理实践工作、社会责任感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强的受业界欢迎的复合型高级经营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 各企事业单位、自主创业及各类外企公司等

【主要课程】 商务英语、组织行为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