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会计学(120201)

【招生类型】 硕士招生专业

【专业描述】 着重企业财务会计、公司财务与资本市场、管理会计与成本会计的研究。课程学习中注重学术研究能力和专业知识应用能力的培养,强化经济学基础理论与计量经济学与统计应用能力的训练,并将现代会计、财务理论、审计与实践相结合,在保持知识体系的系统性与前沿性的基础上,通过参与科研项目、研究方法论的系统训练与企业实习,提高学生的科学研究和专业工作能力。

【研究方向】会计理论与方法、公司财务与资本市场、成本与管理会计、企业兼并与重组

【培养特色及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掌握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具备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能够独立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并胜任相关实务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会计师事务所、国家机关、企业、金融机构、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实务及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 会计与财务研究方法论、会计理论与方法、财务理论与方法、审计理论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