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工程与项目管理(1201Z4)

【招生类型】 硕士招生专业

【专业描述】 本学科是一门集工程技术、工程经济、项目管理及工程法律法规于一体的综合性学科,涵盖工程管理、房地产投资与管理、项目管理等多个领域。本学科于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而单独招生,目前在国内外同类学科中享有较高声誉。

【研究方向】工程建设管理、建筑企业管理、建设工程监理、房地产投资与管理、项目管理、绿色建筑与可持续发展。

【培养特色及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工程技术、经济及管理理论基础,掌握工程与项目管理专业知识和技能,能运用所学理论分析和解决相应专业方向有关问题的高级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 工程建设及房地产领域。

【主要课程】 项目管理学、建设工程管理理论与方法、建设监理理论与方法、房地产投资与管理、建筑企业管理理论与方法、工程网络理论与实务、工程风险管理理论与方法、工程项目投资决策及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