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物流管理与工程(1201Z2)

【招生类型】 博士招生专业

【专业描述】 本学科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分别于1981年和1996年获得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并于2002年成为北京市重点学科。本校一直是我国物流领域各层次高级管理、科研及教学人才的主要培养基地,是国内物流领域最早的管理学博士点之一。

【研究方向】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物流网络工程、循环物流工程、物流信息管理

【培养特色及目标】致力于培养学生在全面掌握物流管理理论和方法的同时,在物流管理定量分析方法、物流工程技术等领域具备坚实的业务能力。注重实践能力,特别是将理论、模型、方法应用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就业方向】各级经济管理部门、制造企业、商贸企业中从事物流管理、采购、物资管理等工作,在与物流相关的铁路、航空、航运、港口、仓储等企业从事管理和技术工作。

【主要课程】 库存控制与管理、采购与供应管理、物流信息管理